close

妞妞我..32w的抗議- -

我逃跑了(躲+奔)

因為我的公婆不讓我回娘家生小孩,我氣炸了......所以我決定跑掉= =

在娘家住了一個星期左右,老公要求我回家過基督徒的聖誕節

我答應了,條件是我娘家的媽媽也要跟我一起去..我怕回不了家

深山中,又在做新隧道只要下雨超過3天就會坍方........

下山一小時到市區的大醫院還要在一小時

對我來說真的很可怕又危險..

所以不管公婆怎麼講,我依舊堅持在娘家生下我的小蘋果我的小妞妞

生小孩是我不是你們怎麼能夠替我決定???

婆婆願意幫我坐月子我很高興..但是再好的婆婆終究是婆婆不是自己的媽媽

自己的媽媽可以要求我想吃這個我想吃那個,這個不喜歡那個不要....

婆婆煮了輪的到你嫌棄嗎?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完全是32w的抗議=_=..哭了N天的阿妞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過完聖誕節後35w,原本老公預計要陪我去產檢,但是嘉基的醫生

當天接生0.0....我從早上9點等到11點多

醫生一直沒有回來,老公又答應說要帶我去台中買蛋糕跟朋友吃飯

經過商量後,決定退掛改隔天,先去台中吃飯飯吧!不然等醫生回來看到我也是下午3~4點的事情了

然後老公就開著車車帶我去了台中,接了朋友

一起去吃飯~又去吃蛋糕(其實是我想讓老公吃我喜歡的彌月蛋糕拉)

晚上又去逛了逢甲夜市

再送朋友去車站,我們就打道回府嚕..

以上是在鋪試吃彌月的文章......下一篇會提到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老公趕回台東回家幫忙工作

娘家的媽媽帶著我去嘉基掛號看醫生

還好早到排到11號>_<..都排到41號了..現場掛還是有號碼的

然後大約等了1小時左右就輪到我了

先做了乙型鏈球篩檢(緊張了一下)

醫生照了超音波跟我講寶寶的體重已經到達28~2900g了唷~~~

(大~吃~驚~!!! 也胖太快了吧?! 上個月不是才.............1400g嗎......)

叫我要稍微少量多餐,別吃太多唷~~~~~

然後往下照,臉色一沉,跟我講

媽咪寶寶臍帶繞頸了。

我媽聽到大驚..我躺在床上也傻眼了0.0...

醫生就稍微問了一下最近的情況

媽媽問那需要剖腹嗎?

醫生說還是可以自然產的..

我就說,最近他的胎動比較少我感覺不太到

之前都踢得很用力,現在都微微的踢

結果就安排到產房做監聽30分鐘- -

媽媽就打給老公講..說臍帶繞頸,叫老公跟公婆說就算被罵也要忍忍

為了老婆跟小孩的安全(老公家真的路途遙遠不適合啊!!有個萬一誰負責呢???)

說看怎麼樣觀察後再跟老公通電話

我在台東馬偕(產房就很普通......)做過一次監聽,當時是人非常不舒服整個後腦杓痛得我很難過

但是它是給我按鈕,有胎動就按一下

嘉基是直接放心跳聲出來(嘉基產房好漂亮)

前10分鐘,寶寶都不踢踢,我跟媽媽靜靜的等待著30分鐘的監聽過去

10分鐘後,我跟妞媽同時看到肚子在大跳舞!!!!!

聽著自己的心跳聲,寶寶就一直在動一直動,肚子一跳一跳

30分後測完,報告拿回給醫生看,再把乙型鏈球的篩檢拿去檢驗室就可以回家了

醫生看了報告後說,很正常沒問題,就是要"多多注意胎動"

若有破水、落紅、規律陣痛,尤其破水要馬上回醫院

就這樣我結束了35w的驚訝回了家,跟老公通了電話- -......

目前就只能觀察寶寶的胎動惹~

寶寶呀!!你真的是把媽咪跟把比還有婆婆嚇死了..

不要玩繩子嘛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6w

昨晚跟老公在玩遊戲刷副本(孕婦現在唯一的休閒活動.....請勿剝奪啊!)

刷到快尾王了,突然感覺有東西流出來了

嚇得我趕快去廁所看

是淡黃色分泌物..

但是我有看到像是洗米水的東西在馬桶裡散開

老公緊張到任務忘記接......

然後我去問我的老媽破水情況是怎樣

媽媽跟我說破水是一點點一點點的流出來

我跟他說我的小房客不會急著想退房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叫我再觀察一下如果還覺得濕濕的馬上帶我去急診(因為很晚了)

之後只是一直尿尿尿尿尿尿尿

也沒特別的感覺,我就睡覺了.......

早上起床寶寶沒有像往常一樣給我踢踢

所以我就搖搖他跟他說寶寶早安~~~~~快給媽咪踢一下

馬上打給老公叫老公跟他的"小山"講講話

吃過早餐後就有給我踢踢嚕..但是很小力

但是我還是覺得很不對,上網查了一下

破水有分高低破水

高處破水是靠近子宮頸一點點的流出來

也會有分泌物出現,會讓很多準媽咪誤以為是分泌物而已

高處破水很危險沒有及時發現,容易造成媽咪跟寶寶感染

寶寶出生後要跟媽咪一起打抗生素(還是消炎針)

若感染嚴重寶寶還要住院到好才能一起出院

因為看到這個消息...我很擔心,我第一胎又沒經驗

到底是分泌物還是破水..真的分不清楚啊!

還是跟媽媽去了一趟診所,告訴醫生情況

先照超音波看羊水是否減少

醫生說看起來是沒有減少,恩~應該是個妹妹唷!!! (再次聽到是妹妹了!!就是妹妹了!!!)

我又問了醫生那他的臍帶還繞頸嗎???

醫生說恩,還在脖子上(我當下都快哭了.....)

馬上接著說,看起來是鬆鬆的在脖子上面

我說可是胎動變少耶~沒有以前大力

醫生說一定會少一點啊!!因為她長大了,子宮變小就會比較少一點

除非寶寶一直很劇烈的動,這時候你就要注意了

一直劇烈的動可能是臍帶繞頸繞越緊了他才會一直劇烈動,這時候就要馬上去醫院

說要幫我內診檢查

看了一下跟我講,確定子宮頸口沒有開,也沒有羊水出來

只有淡黃色分泌物,跟我說如果很多就用清水清洗過就好

開了塞劑給我,說孕婦分泌物本來就會過多很正常

也是叫我多注意胎動,領了藥就讓我回家了

我馬上打給老公,還好她的"小山"沒有要退房........

有檢查總比沒檢查好,至少放心了....

各位準媽咪..不是只有36w會發生高處破水喔!!!

網路上很多準媽咪有20幾周就高處破水的都有..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

只要直覺不對一定要去醫院!!!為了心愛的小寶貝..千萬不要漠視或是不以為意

下個禮拜就要37w足月了!!!

親愛的小蘋果小妞妞,把比跟媽咪希望你能夠在1月底再跟我們見面

乖乖在媽咪肚子裡長大,不要急著退房..

還未足月你那小小的身體發育都沒有完整,媽咪很怕妳以後長大身體會不好

未滿37w你的肺泡還沒長好..媽咪不想要看到你住在保溫箱裡面知道嗎?!

要乖乖的唷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